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凝聚你我力量,共建诚信银川” 为主题“3.15”“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15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凝聚你我力量,共建诚信银川”为主题,拉开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聚集、线上行”宣传活动的序幕,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

主动发声,融媒体抢占新高地。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等多渠道,采取线索征集、民情热线远程连线、监管现场小视频录制、线上融媒体监管领域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市场监管工作走近百姓生活线索征集播放180次;市场监管公益发声宣传片50次;市场监管战“疫”专题报道5个主题,每天半小时,10个科室负责人轮回解答;消费维权嘉宾访谈邀请4名律师播出14场(次);3.15广播每日邀请市场监管、消协、律师等5位嘉宾直播3个小时;电视播出10期专题节目;在《银川日报》《银川晚报》制作2个专版。

解读热点,广播视频同步直播。开展“3·15”消费维权广播主题日活动。联合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以“凝聚你我力量,共建诚信银川”为主题,在“3·15”当天多个广播、视频同步直播,开展“银川市3.15消费维权广播主题日”活动,市场监管、消协、律师协会、特约评论员共同参与,普及维权法律知识、解读银川市2019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多方参与发布解读10大消费举报投诉热点、10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15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围绕投诉热点普及消费知识。

分散宣传,塞上凤城凝聚力量。在新华商业步行街、诚信经营示范街等3个商业广场、6个商超、14个社区、25个市场、5个乡镇、5个景区分散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42000 余册,解答消费者咨询 423 余人次。

指在云端,“掌上”宣传到终端。利用监管工作微信群、QQ群,在线讲解法律法规、复工复产政策,发送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一手抓监管执法,一手抓复工复产。线上线下远程连线,同步宣传、解读、展示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监管举措,在宣传监管工作。

走访入户,党员志愿服务心贴群众全局300多名党员志愿社区、企业、景区、乡镇、农村地,走进群众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手册、普及消费知识,倡导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守法经营。同时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用品质量等为重点,加强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向农民朋友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在购买农资产品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如不在流动摊贩那儿购买农资产品,要保存相关票据,保障自身权益。

值守哨位,“前沿哨所”答疑不缺席。12315在线值守维权答疑不缺席12315投诉举报中心24小时值守,及时解答群众诉求,分转处置办理投诉举报。3月14日到15日,共受理投诉举报83件 ,解答各类咨询 104 件。

集中销毁,打假治劣提振消费信心。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展示一年来的打假治劣成果,有力的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在河东垃圾填埋场对各类专项行动中罚没的假冒伪劣商品实施了集中销毁,现场销毁假冒伪劣白酒353瓶、食品855袋(盒)、毛巾等日用品3560(条)、化妆品43盒,货值金额20.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