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稳妥有序推进唐徕市场复市工作

时间:2020-03-27     

稳妥有序推进辖区农贸市场复工复市兴庆区凤凰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市委和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助力唐徕市场有序复市,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

强化服务指导,严把复市思想关。凤凰北街市场监管所联合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唐徕社区卫生员组织市场开办方及返岗经营户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现场对市场内消毒杀菌、卫生清洁、测温登记等方面进行指导示范,分步骤对市场复工进行了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经营主体的防控意识,指导和帮助经营户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压实主体责任,严把市场管理关。压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督促其狠抓市场管理。一是要求对经营户进行严格排查,做好返程返工人员信息登记,建立复工人员信息台账,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差;二是要求对市场严格管理,整合市场进出口,并设立防疫监测卡点、应急隔离区,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持“我的宁夏”APP防疫健康码的入场人员经测温正常方可通行,发现发热等症状,立即送入应急隔离区进行隔离,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转由专业人员处理;三是要求严格落实市场环境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对农贸市场实行一日多次消杀,保持市场干净卫生,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严格监督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指导督促唐徕市场内57家复工食品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对市场内、外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资质、健康证、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防销售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严禁经营加工活禽、野生动物及来源不明的禽畜肉及其制品,确保经营户证照齐全、入场销售产品可追溯,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有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