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3     

4月1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市纪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组、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分局班子成员、所长共计8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和银川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少红同志与市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分局机关党委、总支书记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三强十一严”要求,以巩固提升“市场卫士”“光彩生辉”党建品牌为载体,全局系统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市局党组要求,2020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引领和带动市场监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活动,继续擦亮“市场卫士”“光彩生辉”党建品牌。二是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三是要全面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以建设“效能型”市场监管为抓手,提振全局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要全面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坚持构建完善的监督体系,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基层减负工作,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

马少红同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政府也给市场监管局提出了更高的目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等待完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核心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快实现“一高三化”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建设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