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时间:2021-01-21     

2020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全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疫情大考中,市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循令而行,把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作为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全员下沉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红色引擎”充分发动起来,党组织政治引领能力不断提升,市场卫士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强监管、稳价格、保供应、稳秩序、助复产、保安全,查办涉疫情防控案件160起,罚没款201.74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违法犯罪涉案人员3名。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大摸排、大整治”,共排查进口冷冻畜禽肉、海鲜水产品13万公斤,监督销毁13个品种进口鲜活海鲜水产品650.7公斤。受理平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7.52万件,有效处置率达100%。始终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将工作关口前移,化“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针对食品、特种设备、价格等9大领域出台32条服务监管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帮扶7682家线下餐饮企业恢复经营,助力1548家次网络外卖单位、270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让疫情防控工作有了速度,也有了温度,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