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聚焦儿童用妆安全 护航幼苗成长过程

时间:2021-06-04     

“同学们,你们有谁知道什么是儿童化妆品呢?”6月2日,伴随着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老师的提问,拉开了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走进银川“博文小学”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为主题,从儿童化妆品基本常识入手,以播放动漫宣传片、讲解简单易懂科普小知识、快速有奖抢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现场老师和孩子们在体验互动乐趣的同时,充分了解什么是儿童化妆品,如何安全科学地使用儿童化妆品,掌握基本的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们对儿童化妆品的关注和对安全使用儿童化妆品的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老师利用孩子们喜欢观看科普动漫的特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儿童用妆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推荐了儿童化妆品选购、使用技巧,介绍了儿童皮肤特点和护肤注意事项等,并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答疑解惑,现场参与的孩子们争先恐后、掷地有声地回答,气氛非常热烈。通过几轮高效的答题环节,大大加深了孩子们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的理解,寓教于乐,收效显著,获得了在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开展的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是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延伸和巩固。同时也为下一步落实好区药监局开展的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任重道远,聚焦儿童化妆品安全,护航幼苗成长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