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坚持“三前三抓三强” 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时间:2021-12-29     

为切实抓好“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3日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超前动员部署,狠抓思想教育,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月初在市局党组会上统筹安排了“两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同时,积极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干部大会为依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6场次,坚决把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超前风险研判,狠抓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查治。坚持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和提高“政治三力”的具体行动,及时印发冬季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和燃气相关特种设备专项行动方案,督促各企业提前开展低温寒潮天气下特种设备风险分析辨识,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以及旅游景区、商超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了严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0余家,消除安全隐患38处,下达监察指令书11份,积极配合市政、消防等部门检查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300余家,切实有效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超前督导检查,狠抓宣传培训,强化氛围营造。由市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6个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随机抽查了永宁杨和康城、贺兰亲水嘉苑等4处住宅小区电梯,以及西部热电、金坤燃气、承庆源加气站等13家锅炉、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现场指导企业整改问题隐患21处,进一步抓牢气瓶充装、大型商超等重点企业,认真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6场次,参培人数300余人次,同时,坚持在执法中普法,在普法中执法,在贺兰欣兰广场、灵武灵州广场、白土岗等地,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