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月29日,召开全局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设立主、分会场,市局党组成员、四级以上高级主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组,市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协会)负责人,三区分局班子成员,综合执法一、二、三大队队长,25个基层监管所所长、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被欲望吞噬的灵魂》;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张雨浦书记关于廉政警示教育的指示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组通报了过去两年涉及市场监管局的案件查办情况;4名年轻干部诵读了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围绕“守党纪重操守履使命”主题,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做出了廉洁自律承诺。通过观影警廉、集中学廉、通报释廉、家书诵廉和党员诺廉5种方式,进一步警醒教育全局干部职工以史为鉴、以案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全局上下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会议要求,一要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全局党员干部要对政治形势保持清醒,对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对复杂形势保持清醒,正视市场监管工作领域宽、范围广,队伍人数相对较多、监管服务市场主体体量大等客观因素,始终不放松党性修养、不放松纪律约束,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事业,自觉规避廉政隐患和履职风险,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励。二要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市局、分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同志、基层监管所所长要立足岗位实际,对分管负责领域、干部加强监督管理,让廉政提醒、谈心谈话成为常态,层层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四种形态”一月一报和每季度通报制度,形成长效问责的高压机制。三要抓源头,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和“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广泛组织党规党纪教育、法治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市场监管事业的具体实践当中。要依法依规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坚决纠治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态度恶劣、应付敷衍等作风问题,努力在全局上下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切实把不敢腐的目标树起来、把不能腐的笼子扎起来、把不想腐的堤坝筑起来,共同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树形象、增质效,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