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两个创建”推进会

时间:2022-04-15     

4月14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对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重点工作任务,签订《创建目标责任书》,西夏区分局、贺兰县局、市局食品流通科、药品监管科作表态发言,对参会人员进行创建工作专题培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市局各党组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压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责任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分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市局优化调整创建领导小组,成立综合协调组、示范项目组、现场检查组、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组和工作督查组等5个工作组及21个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对创建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攻坚突破,推进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必须紧绷决战决胜之弦,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首府意识、首府标准、首府担当体现在“两个创建”工作推进上,打一场提升创建质量、强化创建效果的攻坚战,实现基础工作不丢分、示范引领项目得高分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和针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聚凝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争分夺秒、高效推进,时刻绷紧创建工作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确保“两个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如期创成。二是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质量关和示范性。要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94项创建标准和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67项考核指标,分析和找准“病根”,抓紧整改,落实责任。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提炼打磨示范引领项目,形成特色显著的“银川经验”。三是切实实现创建目标的高质量和高标准。紧扣创建工作中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加强“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建设,对照标准抓好“两个创建”落实,确保高标准通过“两个创建”的评估验收。四是切实加大督促创建工作的检查力度。要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紧盯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使监督问责成为常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于创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职尽责不到位、执行工作纪律不严、工作进展严重滞后的,对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依纪依规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