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4-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4.24”1例境外返银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突发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重点产品,围绕农贸市场、餐饮门店、药店等重点领域,局党组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领市局机关、三区分局400余名党员干部以快制快,切实织密扎牢市场监管领域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靠前指挥迅速行动,争做“疫”线战斗员。“4.24”疫情发生当晚,第一时间组织446名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充分发挥37个基层党支部前沿阵地作用,25个监管所安排专人值守农贸市场,4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压实疫情防控职责任务,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盯一级的工作格局,从严从快拧紧疫情防控发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守护食品药品安全,筑牢“疫”线战斗堡垒。坚持疫情防控与“两个创建”重点工作相结合,采取“人物环境”同防策略,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含食堂)、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为抓手,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清洁消毒、“公筷公勺”、“两类药品”管控等措施,推行疫情防控“绿黄牌”警示公示,倒逼经营主体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堵塞疫情防控漏洞。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三专”“四证”“四不得”要求,继续执行“三个停止”措施,强化对解封销售的进口畜禽肉和海产品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升“疫”线防控质效。通过微信监管群等线上平台,向市场开办方和食品经营户讲解“德尔塔”“奥密克戎”病毒的相关知识和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交叉传播。市局开展“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和消费预警”官方直播,提示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兴庆区分局通过集中约谈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市场开办方,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和主体责任,出动450人次执法人员全面夜查餐饮单位,堵住八小时之外下班之后疫情防控漏洞。金凤区分局畅通群众消费维权投诉渠道,累计处理投诉52件,确保疫情类投诉当天办结,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西夏区分局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监管,对辖区3个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开展每日动态监测预警,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整体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