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召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2-05-20     

为防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进一步推动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高效实施,5月19日,银川市召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瑞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并作讲话,联席会议27个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参会。

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自觉性;要积极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用担当作为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得到全面扎实有效落实。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全面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22年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各成员单位要着眼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市场建设,深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形成高效运转、覆盖全面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对标工作要点任务分工,以高质量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站位,把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持续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质量得到提升。要主动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务实,建设统一大市场;同时,要增强审查主体自我审查能力。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有力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要切实保障工作机制高效运行,运用外部监督健全保障效果,积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