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1     

为充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5月31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时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线下通过在新百宁阳超市、兴泾镇市场及民生社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市民谨慎对待药品广告宣传,消除药品使用误区。活动邀请了宁夏怡康大药房有限公司药学技术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在兴泾镇市场和民生社区,向群众赠送感冒类等家庭常用OTC药品,并认真提示服药剂量和注意事项,切实让农村地区人民群众享受到健康关爱。活动当天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150余人次,赠送药品、消毒用品2万余元。

线上通过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视频号,创新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新模式,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直播活动。直播节目针对“用药依从性”“抗菌药与消炎药的区别”“家庭用药注意事项”等问题,对用药常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科普讲解,纠正了公众常见的用药误区。通过药品知识竞答的方式,对处方药、降压药等药品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带动观众一起思考,在线观众积极参与,与主播热情互动,新颖有趣的互动形式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药品知识宣传教育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同时,主播还对留言区网友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此次直播活动累计吸引800多位网友在线观看,收获200余条评论,点赞近2400余次。

药品安全关乎民生福祉、社会和谐,要严防严控安全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银川市市场监督将会积极引导药品经营企业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药品科普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安全用药的支持者、参与者、监督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