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五大领域行业主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培训

时间:2022-06-14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为全面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教育、工程建设、养老、旅游和医疗五大领域食品安全管理中执法人员能力不足的短板,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食安办于2022年6月13日组织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行业主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培训班,银川市及各县(市)区卫健委、民政局、教育局、住建局、文旅局共34名执法人员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市食安办对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明查暗访食堂问题进行了通报。市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陈明星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宁夏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进行部署,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对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学校、建筑工地和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用实实在在的监管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市市场监管局对集体供餐单位“两个创建”工作标准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培训,对餐饮环节容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以及如何规范操作进行了系统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各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意识,逐步由“要我管”向“我要管”主动履职转变。二是提升了各主管部门执法人员能力素质,由“不敢管”向“敢于管”转变。三是转变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中单打独斗的局面,由“单独管”向“共同管”转变,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后期市场监管局还会结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培训教学,不断提升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的能力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