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7-20     

7月19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典型案例,并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各分局局长、各市场监管稽查大队队长和市局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的时间进度、目标任务、具体要求来组织实施,重点抓好方案制定、学习讨论、全覆盖谈话、签订承诺书等7个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力肃清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营造专项整治氛围。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市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全员深刻领悟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实质和危害,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注重实效强化专项整治成果。把握各项工作时间节点,确保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抓好落实、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做出成效。认真抓实自查自纠,按照“三个全覆盖”的要求,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专题会议,细致撰写自查报告;严肃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各项规定动作扎实到位、创新工作有形有效。要落实落细明确专项整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以支部为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全局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强与局机关纪委和投诉举报等部门沟通联系,进一步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系统内外全社会层面的监督,确保全面铲除系统内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行为滋生的土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