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基层工作质效,凝聚起打赢“两个创建”攻坚战的强大合力,7月1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座谈会。三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场监管所所长、指导员等50余人参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深化学习强信念。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市场监督管理所建设规范(暂行)》。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引导全体基层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两个创建”目标要求,以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市场监管所、打造专业化基层市场监管队伍为抓手,让党代会精神在监管基层一线牢牢扎根。

交流发言凝共识。会上,各基层监管所所长、指导员围绕市场监管所基础建设、“四大安全”监管、推进“两个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25个监管所所长、指导员积极发言交流,用接地气、实用化的语句和翔实的数据及案例,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讲监管中的难点痛点、讲未来工作的目标和举措,反映出了基层市场监管的实际情况,充分体现了市场监管人扎根基层、勤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同时也反映了基层市场监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语重心长提干劲。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同志在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基层干部的交流发言后,语重心长的表达了对基层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期望,同时为更好的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全面完成“两个创建”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方向和具体要求。黄瑾同志强调,各监管所所长、指导员要带头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要把讲政治落实在一言一行上,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立标杆、树典范,始终把干部的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带头做到讲学习、增本领。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本领,主动学习中央、区市的最新方针政策、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和最新文件要求,以知促行抓学习、带动同志抓学习。要带头做到讲担当、重实干。干好市场监管工作要眼勤、手勤、脚勤,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任务职责,带头夯实基础、抓牢作风、管好队伍。局党组将坚持在一线识人用人,旗帜鲜明地支持干部干事。要带头做到讲廉洁,守底线。各监管所所长、指导员要当好领路人,严格依法依规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扎紧扎牢基层干部思想防线。

强化部署再加压。会议指出,今年是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一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相继召开,明确了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区、全市的市场监管工作也面临着新要求和新挑战。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经进入倒计时,离国家验收还有100多天,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大战100天,攻坚保目标”的首府责任、首府担当,拼劲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市场监管所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市场卫士”党建品牌,以“三强十一严”为统领,以争创“模范党支部”为目标,着力提升3星晋级4星的比例,争创“5星党支部”,持续扩大“一支部一特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强调,市场监管所作为履行市场监督管理职能的最基层,是市场监管系统的神经末梢,要充分发挥基础性、根本性作用,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紧扣“两个创建”、四大安全目标任务,拿出“啃硬骨头”的魄力,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推动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最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