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6-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市场监管的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全局3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本次宣讲。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同志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主动强化政治担当 凝心聚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为主题进行宣讲。通过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思想内涵,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就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一个主题”开展大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权威“教科书”,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根本遵循,使学习领会的过程成为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筑牢忠诚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明确“时代命题”开展大讨论。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围绕梁言顺同志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先行区建设牵引美丽新宁夏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时代命题,结合市场监管职责,有针对性、有目的地开展 “2+2+N”的大讨论。三是围绕“核心内容”开展大宣传。围绕党代会报告中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重点任务,精心策划好党代会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大实践。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入位,对大会确定的任务特别是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任务,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和“两个创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等60项年度重点工作,以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来推进落实。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和“八个新突破”的总体部署,自觉对标入位,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争当“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一员,作表率、打头阵、当示范、见行动,高质量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最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