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2-09-09     

9月2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中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黄瑾出席会议并讲话。108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宋英花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全体党员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上一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黄瑾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黄瑾指出,过去的四年,市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创建模范机关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12字要求,发挥“市场卫士”品牌作用,大力推进机关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党建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黄瑾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肩负起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的信任和重托,聚焦市场监管主责主业,主动担责尽责,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努力拼搏奉献,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围绕中心,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坚定的政治方向上。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政治之力、夯实思想之基、强化行动之力。要围绕素质提升,狠抓党员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

    乘势而上,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激发党组织创新活力上。要围绕强基导向,抓好党建业务融合,围绕创先争优,总结推广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典型,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市场卫士”党建品牌影响力,在创建方法上探索更多“相加”的做法,在创建内容上积累更多“相融”的经验,在创建效果上形成更多“相乘”的结果,以实干实绩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弘扬正气,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上。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统筹抓、抓统筹”,努力把每个党支部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围绕监督执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把严肃执纪、高压反腐的“螺丝”拧得更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市场监管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为推进“两个创建”等60项重点工作汇聚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