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政治局、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四级以上高级主办、三区分局及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加深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理论宣讲,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深入基层一线监管服务对象进行宣讲,及时准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新思想、新决策、新部署送到群众身边。要多渠道多载体持续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坚定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市委、市政府、区厅考核标准,认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做好“两个创建”、争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城市等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实现高水平现代化。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昂扬奋进的势头、扎扎实实的成效,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服务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