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1-15     

11月9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二次全会、中共银川市第十五届六次全会公报和赵旭辉同志讲话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按照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中共银川市第十五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紧扣党的二十大对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等领域新部署,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新要求,为市场监管立足岗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提供了施工图和任务书。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抓住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突出全体党员干部这一重点群体,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好专题读书班、集体轮训、网络培训等时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点学习内容,认真开展研讨交流,找准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落脚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会议强调,党组成员要采取上党课、搞宣讲等方式,带头到联系单位、“下基层”联系点为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在所在支部讲党课,用高质量的党课促进学习成果高质量转化。要发挥“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面对面向联系经营户进行阐释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知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市场监管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成效上,对标各级党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比当前工作差距不足,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目标任务和办法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实落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