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银川市发改委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4-25     

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发改(经发)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通知》(宁市监发【2019】71号)要求,现就全市开展第二批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统

一组织开展全市第二批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各县(市)局、分局要高度重视,根据《关于贯彻落实生活性服务业标准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意见》(宁质技监〔2017〕90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宁质技监〔2018〕102号)要求,依据本地区实际,确定本辖区服务业重点领域,认真组织辖区内符合申报条件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参与申报。

二、试点领域和条件

(一)试点领域

生活性服务业:居民和家庭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旅游服务、体育服务、文化服务、法律服务、商贸流通服务、住宿餐饮服务、教育培训等。

其中建设重点包括:

健康服务: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文化、健康旅游服务企业,医疗服务评价、健康管理服务评价、健康市场调查等第三方健康服务调查评价机构等。

养老服务业:养老服务组织、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领域。

旅游服务:宁夏全域旅游,景区、主题公园,历史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服务企业,客栈民宿、旅游度假村、特色旅游村镇等。

体育服务:体育场馆、体育竞赛、体育表演、体育旅游休闲和中介培训等体育服务企业。

文化服务: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电影院,广告、文化创意、文化会展、影视制作、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出版物发行企业,展览服务企业,人文艺术、科学技术教育服务企业等

法律服务: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法律服务机构组织等。

商贸流通:特色美食商业街区,区域商贸中心、线上线下一体化商贸运营企业等。

住宿餐饮服务:绿色(有机)餐饮、特色餐饮、中央厨房、互联网+快餐团餐配送等。

教育培训服务:职业院校、教育服务、职业技能企业(培训机构)等。

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型检验检测机构、现代物流业智慧物流、信息服务业等。

自治区服务业重大部署能够形成产业行业引领标准化试点示范等项目。标准化服务业组织开展行业标准体系建设试点。

(二)试点条件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企业;

2.诚实守法,企业三年内未发生产品(服务)质量、安全健康、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县级以上(含县级)相关部门的通报、处分和媒体曝光;

3.服务能够体现行业特色,对其他行业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

4.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排名位于本地区同行业前列,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5.具有较好的标准化工作基础,主要管理者具有较强的标准化意识;

6.服务行业有创新型组织,符合国家倡导的“双创”战略发展。

三、试点申报

(一)申报材料内容

1.《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

2.《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任务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任务书》,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及近三年经营管理情况简介,试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试点条件落实情况,试点保障措施等);

3.反映企业经营业绩、资质的相关证明文件资料或其他证书复印件。

(二)申报程序

1.试点项目由符合条件的单位自愿申请;

2.试点工作由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联合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的试点项目汇总后联合行文,形成推荐意见上报至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三)申报截止日期

2019年5月5日

四、工作要求

各试点申报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材料一式四份报送至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监管科,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申请材料要完整、真实、及时、准确,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厅将依据 《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综合评审方案》负责对试点项目进行综合评审,公示后下达试点项目建设通知。

  人:张        联系电话:5069585

电子邮箱:bzhk5069585@163.com

    址: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西街236号311室

 

附件:1、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申请表

      2、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任务书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银川市财政局

                           2019423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