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征集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8-02     

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各有关单位:

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征集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宁市监函〔2019〕149号)文件要求,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的创建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转变政府职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内在需求,结合地区、行业发展特色及优势,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合、自愿申报、有序实施”的原则,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领域,依据《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试行)》(国标委服务联〔2013〕61号)具体工作要求组织开展。

试点单位应是由政府主导、依法承担对社会事务和社会生活进行管理、规范与协调等职能的机构或者组织;或者是由政府主导、具备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阶段相适应、为保障公民生存和发展基本需求等能力,提供公共服务和公共物品的机构或者组织。

二、试点单位的基本条件

(一)具备明确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二)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设置标准化管理内设机构及专兼职标准化人员,主要负责人具有较强的标准化意识。

(三)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标准化工作,能够为试点提供政策、资金及其他支持。

(四)三年内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相关部门的通报、行政处分,以及被媒体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三、试点申报

(一)申报材料内容

1.《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申请书》(附件1);

2.资质证明文件资料或其他证书复印件。

(二)申报程序

1.试点项目由符合条件的单位自愿申请;

2.试点工作由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的试点项目汇总后形成推荐意见上报至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三)申报截止日期

2019年9月5日。

四、工作要求

各试点申报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材料一式四份报送至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监管科,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申请材料要完整、真实、及时、准确,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

人:张      

联系电话:5069585

电子邮箱:bzhk5069585@163.com

   址: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西街236号311室

 

附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申请书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2日

 

(此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