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银川市三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试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0-07-24     

为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配合《银川市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实施,在7月8日―2020年7月15日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市民意见建议,我局对《银川市三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试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完善。为更好维护消费者和停车场经营服务单位的合法权益,特再次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征集期限为2020年7月24日―2020年8月15日。

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邮件、信件、电话、传真反馈。

联系电话:5069567    

传  真:4108119

邮  箱:ycsjgk@126.com

通信地址: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西路236号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管与反不正当竞争科,邮政编码:750004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4日

附件:

银川市三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

明码标价试行规定

(征求意见稿)

为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配合《银川市调整优化提升停车场规范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实施,进一步规范银川市三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和停车场经营服务单位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2000年国家计委令第8号)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我市三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码标价方式

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应当在停车场入口、出口、收费处等醒目位置,使用收费标价牌或电子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

二、明码标价内容

经营者应当公示停车设施定价形式、停车场类别、经营收费单位、地址、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单位监督电话、交警部门电话和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

三、停车收费标价牌样式

停车收费标价牌分以下三种类型:

(一)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使用蓝底白字收费标价牌;

(二)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使用绿底白字收费标价牌;

(三)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使用棕底白字收费标价牌。

参考样式详见附件。

四、停车收费标价牌使用

按照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定价性质,经营者应当选择对应类别,参照收费标价牌样式自行制作。

(一)社会公共停车场(含住宅小区外围周边停车场)、交通枢纽停车场、公共(益)性单位停车场、旅游景点配套停车场、路侧停车场参照附件1政府定价停车收费标价牌制作。

(二)商业场所配套停车设施参照附件2政府指导价停车收费标价牌制作。

(三)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封闭式市场等实行市场调节价停车场参照附件3市场调节价停车收费标价牌制作。

五、明码标价要求

(一)各经营性停车场明码标价应当做到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其中,地下停车场收费标价牌应当设置在地上出入口、缴费处等显著位置。

(二)收费标准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更换新的收费标价牌;

(三)停车免费优惠条件应当明确公示,不得在标价之外另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六、价格监督检查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应当会同交警部门(或辖区综合执法部门)积极指导经营性停车场做好收费标价牌公示工作。对于经营性停车场收费类别等存在争议的,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及时与发改部门、交警部门(或辖区综合执法部门)对接,由相关部门界定具体停车收费类别。

经营性停车场如不使用收费标价牌或电子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的,或者利用标价形式、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5号)《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2000年国家计委令第8号)、《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2001年国家计委令第15号)等依法查处。

七、本规定自2020年  月  日起执行。

附图:1.政府定价停车收费标价牌 (参考样式)

    2.政府指导价停车收费标价牌 (参考样式)

    3.市场调节价停车收费标价牌 (参考样式)


                         2020年  月   日

附图1:

政府定价停车收费标价牌 

参考样式


参考样式

备注:

1、停车场定价形式:填写政府定价;

2、停车场类别:区分社会公共停车场(含住宅小区外围周边停车场)、交通枢纽停车场、公共(益)性单位停车场、旅游景点配套停车场、医院停车场、路侧停车场填写;

3、停车场备案证号:填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停车备案证号;

4、区域:按所在收费区域填写;

5收费单位名称停车场地址:填写营业执照名称及停车场所在地址,标明地上、地下或立体。

6、收费标准:填写具体收费标准

7收费员公示栏:张贴收费员照片;

8、参考样式:80cm (宽)*120cm(高);

9、政府定价收费标价牌采用蓝底白参考色卡:蓝色 CMYK:C100 M80 Y0 K0 CMYK:C0 M0 Y0 K0

 

附图2:

政府指导价停车收费标价牌 

参考样式

参考样式二)

备注:

1、停车场定价形式:填写政府指导价;

2、停车场类别:区分商业场所配套停车设施填写;

3、停车场备案证号:填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停车备案证号;

4、区域:按所在收费区域填写;

5、收费单位名称停车场地址:填写营业执照名称及停车场所在地址,标明地上、地下或立体。

6、收费标准:填写具体收费标准

7收费员公示栏:张贴收费员照片;

8、参考样式:80cm (宽)*120cm(高);

9、政府指导价停车收费标价牌采用绿底白参考色卡:绿色 CMYK:C85 M25 Y100 K15 CMYK:C0 M0 Y0 K0

 

附图3:

市场调节价停车收费标价牌 

参考样式

参考样式

备注:

1、停车场定价形式:填写市场调节价;

2、停车场类别:区分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封闭式市场停车设施等填写;

3、收费单位名称停车场地址:填写营业执照名称及停车场所在地址,标明地上、地下或立体。

4、收费标准:填写具体收费标准

5、收费员公示栏:张贴收费员照片;

6、参考样式:80cm (宽)*120cm(高);

7市场调节价停车收费标价牌采用棕底白字,参考色卡:棕色 CMYK:C45 M80 Y71 K65 CMYK:C0 M0 Y0 K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