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受理回应机制的通告

时间:2021-09-10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畅通公平竞争审查举报途径,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国市监反垄断〔2020〕73号)等规定,我市出台了《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受理回应制度(试行)》,现就银川市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受理回应机制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对我市市级及以下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制定出台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包括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以及“一事一议”政策措施,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或者违反审查标准的都可以进行举报。

二、受理方式和要求

银川市依托12345热线、12315热线、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级及以下政策制定机关及其上级机关举报等渠道,通过电话接听记录、来信来访、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应提供以下内容:

(一)被举报政策制定机关的名称;

(二)被举报的政策措施名称、施行时间、政策措施制定机关;

(三)被举报的政策措施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或违反审查标准的具体内容等;

(四)举报人的姓名(名称)、电话号码、通讯地址等个人(单位)信息。

三、举报受理渠道

举报电话:0951-12345,0951-12315,0951-5069567

邮箱:ycsjgk@126.com  传真:4108119

举报地址: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西路236号A楼309室 邮编:750004)

四、举报受理回应流程



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