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时间:2021-04-23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和“五一”假期临近,各游乐场所的特种设备也不断“升温”。为有效应对大型游乐设施突发事件,提升企业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根据《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4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山公园组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演练不是表演,是检验应急能力的“磨刀石”。上午9时30分,中山公园游艺项目“高空飞翔”由于突发断电,导致设备突然停止在轨道上无法运行,造成4名乘客滞留在高空。接事故报告后,安全管理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专业技术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及时安抚乘客、密切配合,科学运用应急救援设备,10分钟后将被困人员成功安全解救。演练全景呈现了在发生突发事件后,从发生故障、启动预案、疏散游客、紧急救援、医疗救护、设备复检等救援工作流程,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可行性,积累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救援演练的宝贵经验。

---管理不是作秀,是筑牢安全防线的“奠基石”。演练结束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本次演练的科学方法和成功经验,要做到‘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切实增强各单位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加严肃的对待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同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从即日起到5月21日,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检查各游乐场所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情况,对拒不落实隐患整改,违法使用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本次演练活动,邀请园林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宁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中山公园等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全市9家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的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