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01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金凤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着力提升大型游乐设施应急处置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救援能力。5月31日下午,一场以“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在金凤区阅海欢乐岛游乐场准时开始。此次演练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以及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共同主办,由阅海欢乐岛游乐场承办,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应急演练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大型游乐设施“大摆锤”正在运行时突遇停电,导致游客滞留在座舱,部分游客有紧张恐慌情绪。游乐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演练中应急救援、设备抢修、疏导保卫、医疗救护等应急小组密切配合,对滞留在座舱内的游客进行援救,同时做好游客安抚、解释工作,迅速疏导游客安全撤离。在3分钟内成功完成被困人员救援撤离、设备检修恢复运行。

演练结束后,宁夏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检查中心专家和市局孙晓明副局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认为演练活动整体较为成功,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目的。同时也对此次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接下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突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继续狠抓安全监管不放松,推动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