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23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合理用械需求,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19日-23日利用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利用学习平台,线上云听专家讲座。

7月19日-23日,组织银川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近100家线上云听国家药监局举办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益培训班、解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促进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活动,培训内容涉及家庭常用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线上网购医疗器械关注重点、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等,多方面多维度,深入浅出将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及规范化管理要求有理有节进行全面宣传,有效提升公众合理用械水平。

营造浓厚氛围,线下宣传科普知识。

7月21日,银川市局联合自治区药监局深入社区全面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群众赠送口罩、贴敷类产品、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服务。通过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理性购买医疗器械,谨慎面对宣传推销,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共宣共享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铸牢医疗器械安全屏障,切实画好同心圆。

开展专题座谈,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7月23日,组织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宁夏老百姓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美团、饿了么等10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监管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测平台中的有关情况,与企业就如何规范经营、开拓创新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并向企业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鼓励企业研究好、利用好行业政策,不断助推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

紧贴监管实际,开展条例集中宣贯。

7月23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银川市卫健委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规范化管理》培训班。重点就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宣贯,结合日常监管中医疗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条例中的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指导医疗机构加强内部管理,有效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