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打好气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切实抓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9月8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公布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例,对近期银川市查处的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违法典型案例和银川市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系统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关于气瓶充装的有关法律条款和新颁布的《气瓶安全技术规程》中气瓶管理的要求,并听取了企业对银川市液化石油气电子监管服务平台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关系民生,各单位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要求,规范使用气瓶追溯体系,建立健全气瓶台账,依法办理使用登记,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不遗余力的抓好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工作,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抓培训提能力。各充装单位要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力度,规范培训流程,坚持以案示警,引导职工从思想上吸取血淋淋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二是广宣传强意识。各充装单位要坚决履行宣传安全用气的法定义务,指导用户做好气瓶日常使用、管理工作,及时纠正错误用气行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护意识。三是严监管保安全。各级监管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紧盯安全之患,及时排查问题隐患,严厉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把守住安全底线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在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