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三个强化全力护航两节期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时间:2022-02-09     

为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守护两节期间公众用械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三个强化”,扎实开展两节期间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全力以赴做好两节期间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监管防线。要求各分县局督促本辖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严把购销存各环节质量安全管理关。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的贮备、配送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医疗器械正常供应,确保在节日期间公众用械安全、可靠、便捷。

强化重点监管,守牢安全底线。针对节日期间的医疗器械消费特点,本次专项检查以农村、城乡结合部经营使用单位,医疗美容机构,新开办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重点品种的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突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隐形眼镜、大型医疗设备、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重点检查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经营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无注册证书的医疗器械,是否按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运输储存医疗器械,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依照规定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等。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共治。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边检查边普法边宣传的形式,坚持监督检查与帮扶指导、宣教引导相结合,通过向企业赠送法律书籍,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贯,促进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和规范化管理能力,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共治格局。

两节期间,共检查涉械单位377家,其中生产企业2家,经营企业337家,使用单位38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当场行政处罚5起,立案6起,结案1起,罚没款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