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5     

    8月4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银川市创城工作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三区分局主要负责人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冲锋在前、荣辱与共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行动自觉,强弱项、补短板、补缺项,切实守好农贸市场、商业大街、校园周边阵地,真正做到精准细致无死角。
    会议要求,要按照“科室牵头协调、点位具体负责、属地全面兜底”原则,压实领导包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市场主体责任,通过督查和自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点、明确到人。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形成“人人共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市局、分局、监管所合力攻坚,对农贸市场和商业大街“过筛子”“捋一遍”,逐项抓好落实。对于硬件设施、公益广告、食品安全等静态排查工作,要提高检查标准,本着“事不过夜”的原则,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于地面垃圾、车辆摆放、经营秩序等动态管理工作,始终坚持“答案永远在现场”的准则,盯着问题改,上手帮着改,确保整改成效。
    市局党组成员,三区分局局长、各监管所所长,市局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