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爱心互助 余药共享”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2-12-22     

广大市民朋友们:

    睦邻友好、守望相助是传统美德。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邻里互助的志愿者。为进一步助力银川市疫情防控,增强广大市民科学防护的意识,共同渡过时下难关,在此,我们诚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科学防疫的参与者

倡导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合理饮食和休息,加强身体锻炼,不恐慌、不惧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垃圾要分类、废弃口罩不乱丢、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强大抗疫合力,带动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安心居家,康复期间不外出;科学接种疫苗,动员身边没有禁忌证、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

二、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

倡导防疫知识分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根据个人和家庭成员实际需求,理性、适量、按需购药,不盲目囤药,把更多的药品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居民。不乱用药品,用药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注意用药安全,避免不良反应。坚决杜绝高价卖药以及交易假冒伪劣、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

三、做邻里互助的带头者

倡导亲朋邻里互帮互助,全市100家发热诊疗站药店门口均设立有共享互助药箱,在满足自身及家庭防疫需求的前提下,可将富余的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品和药品(比如布洛芬、连花清瘟等)捐赠至互助药箱,或者通过社区群、网格群、业主群以及腾讯线上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等渠道,以无接触的方式安全共享给有需要的人,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效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您的善举可以让这份温暖无限传递。

四、做奉献爱心的引领者

倡导关爱弱势群体,请您留心关心爱护老年人、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孕产妇和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物资代买、临时照护、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传递爱心,服务社会,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病毒无情人有情。您一个善意举动,也许能够帮助正在高烧的老人退烧,让等待转“阴”的母亲早日拥抱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