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深入走访调研 强化药品保障——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为深入了解我市疫情防控用药品生产供应情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在自治区药监局的支持下,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工信局对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与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仔细听取企业在防控政策“国十条”出台后药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汇报,观摩金莲清热颗粒的生产车间,参观相关药品库房,深入了解涉及疫情防控用药品品种的产能和供应情况及企业在面临市场需求激增的情况下,采取的保障供应措施和存在的困难等。

   调研组强调,随着我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出台,市场上常用治疗感冒、抗病毒、止咳和退热类药品销量激增,部分品种出现抢购断货现象。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重要的药品生产企业,一要提高认识,服务大局。充分认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保供稳价工作重要性,全力保障重点品种供应和群众用药需求。二要强化自律,诚信经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法经营,严格按照工艺流程组织生产,确保质量安全,维护好药品价格秩序。三要提高产能,保证供给。要做好原辅料储备,集中资源,竭尽全力提高防疫用药品产能,及时将药品配送至终端,缓解市场供需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