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储备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1-03     

    为严格落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重点目标,确保平稳转段,12月29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储备工作推进会议。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鹏、孙剑平,药品医疗器械储备专班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各驻企工作组组长、各药品医疗器械储备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全力应对疫情高峰冲击,全面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部分储备单位围绕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抗原检测试剂等重点品种的采购、储备情况及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黄瑾局长对下一阶段我市药品医疗器械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稳妥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各部门、各企业要在综合研判基础上,更加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疫情,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储备工作。二是要积极组织货源,加强重点品种保供。随着我市疫情形势变化,重点品种储备工作要继续加强。各储备单位要发挥资源优势,聚焦急需短缺品种,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强化供需衔接和精准投放。要加大医疗机构用药供给,及时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要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提升采购配送时效性。三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各储备单位要加强市场研判,做好风险管控,加强企业管理,提高资金运用效率。药品医疗器械储备专班、各驻企工作组要继续在原料采集、物流、配送等各方面为企业做好保障服务,通过政企协力,高效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为药品医疗器械储备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