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跑出落实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加速度

时间:2023-01-24     

连日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持续发力、积极推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落地见效,加快建立健全街道C级和社区D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街居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跑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加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积极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永宁县市监局工作安排,街道及时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包保责任制的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工作要求,确保推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全面落实到位。

 建立“两个台账”,强化提级管理。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及时与食安办对接辖区经营主体名册,按照社区网格划分辖区C、D级经营主体,建立包保主体台账;在明确街道包居领导、社区“两委”和网格员责任的基础上,确定街、居两级包保干部范围、数量,为所有包保干部创建账号,建立包保干部台账。

实现“双绑定”,签订承诺书。包保干部及时主动对接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监督经营主体主要负责人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水平。根据包保主体台账、包保干部台账完成经营主体绑定干部、干部绑定经营主体,实现一一对应“双绑定”。近期,街道办事处与C级包保干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乡级)》,社区居委会与D级包保干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社区级)》,进一步实现了承诺到位、责任明确、任务明晰。

截至目前,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已完成424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分级工作,确定了82人的包保干部名单,完成了424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街、居两级包保干部层级对应和《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的签订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