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刘甲锋副市长督导西夏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两个责任”工作落实

时间:2023-02-07     

为推动西夏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月3日,刘甲锋副市长对银川市迎宾楼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西夏分店、宁夏杞明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刘甲锋副市长在银川市迎宾楼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西夏分店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且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文明餐桌工作是否落实等关键环节。他表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在即,要逐街逐户对经营主体开展督导检查,加强服务指导,及时查漏补缺。

在宁夏杞明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刘甲锋副市长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状况、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进行督导,认真检查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完善、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是否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强调“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西夏区将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的同时,持续组织各级包保干部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定期开展督查,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让“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全力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