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2-15     

“好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老师讲的生动,宝宝们听的认真!”“老师安排的好,食品安全从娃娃做起”。2月13日,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海宝龙幼儿园家长群热闹了起来。原来,又到了开学季,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升辖区群众对双创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动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宣传食品安全、创建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为在海宝龙幼儿园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从健康的食品、健康的饮食方式、不健康食品、如何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几个方面展开,利用简单易懂的课件、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让小同学们理解垃圾食品、“三无”食品、不合格食品的危害,以及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小同学们聚精会神,纷纷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

在开学季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的同时,为保障师生返校后就餐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结合双创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围绕海宝龙幼儿园、第二十一小学、实验中学等单位,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堂就餐场所、餐用具消毒、食材采购及存储、从业人员管理及健康情况等关键环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在第五小学,执法人员检查周边商店,核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生产、销售食品及生产销售“三无产品”行为,针对小学生购买量较大的各类小食品作为重点品种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将过期劣质食品涂改生产日期、偷换包装后重新销售的行为。对少儿图书、报刊、玩具进行检查,严查销售有害的青少年玩具和文具用品,包装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警告标识、无执行标准及产品合格证的“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严厉打击销售暗示软色情欺凌,暴力等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产品的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