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永宁县“四轮驱动”抓好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学习培训

时间:2023-03-14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推动永宁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3月10日,永宁县食安办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培训会议。会议由县食安办主任李岳峰主持,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食安办主任参加。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运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的文件精神,明确了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其次,会议通报了全县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第三对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工作机制、平台及移动端应用工作推进要点和难点、账号密码管理、包保数据维护、“平台”或APP实时上传督导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最后,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走深走实。各级食安办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两个责任”,面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应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高度重视,及时下载学习培训资料,配合包保干部尽快熟悉使用“平台”和APP,指导做好账号管理。同时各级包保干部要加强自身食品安全学习,全面准确掌握食品安全知识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定期开展日常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建立包保工作咨询答复机制,明确专人、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公开联络方式,畅通联络渠道,及时解答包保干部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好“平台”或APP使用指导。

 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参会人员厘清了落实“两个责任”机制的具体要求和方式方法,与会的各级包保干部更加坚定了信念、明晰了方向,表示将充分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为辖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属地力量。下一步,永宁县食安办将持续开展培训指导工作,确保各项包保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