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科普及消费提示

夏季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

时间:2023-07-05     

广大的消费者:

随着夏季化妆品消费旺季的来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以下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确保您安全购买使用化妆品。


一、选择购买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化妆品是指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施用于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人体表面,以清洁、保护、美化、修饰为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法律相规定,化妆品没有治疗作用,不得标注适应证,不得宣称疗效或使用医疗术语。在选购化妆品时,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nmpa.gov.cn)或者下载“化妆品监管”软件APP,查询购买化妆品的注册备案信息。消字号、械字号等产品不属于化妆品。

  

二、防晒化妆品选用注意标识内容。夏日出游,防晒是必须要做的事,虽然标签标识SPF值越大和PA“+”越多的化妆品防晒效果越好,但同时也意味着添加的防晒剂含量越高或者成分越复杂,过度使用会加重皮肤的负担,甚至还可能引起不良反应,选购前要仔细检查购买化妆品标识内容。


三、索要票据维护合法权益。购买化妆品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电脑小票,票据上注明购买化妆品的名称、生产厂家和生产批号,以便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不符合要求的化妆品,或者疑似发生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可拨打12345热线举报投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