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科普及消费提示

元宵食品消费警示

时间:2024-02-20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春节期间的一个重要节日。佳节将近,元宵(汤圆)市场也日渐红火起来,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成为一个亮点。为了让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元宵(汤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消费警示:

一、仔细选购更安全。消费者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质量稳定的品牌元宵(汤圆)购买前认真查看食品包装情况选择外包装完好、无破损及袋内无变形的产品同时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外包装上是否印有“SC”生产许可标志,是否标有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配料表、厂名、厂址、电话、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等内容。

二、谨慎选购散装元宵。很多消费者对于现场制售以及散装的元宵(汤圆)情有独钟,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散装元宵(汤圆)需查看有无杂点、形状是否规则浑圆、面皮是否洁白细腻等。同时注意要质价相符,切勿贪图便宜,尽量不要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汤圆),街边摊点购买谨慎。

三、购买后储藏有技巧在储存方面,速冻元宵(汤圆)应冷冻保存,散装元宵(汤圆)要尽快食用,不宜长期放在冰箱冷藏室,以防酸败变质。

、票据留全要维权消费者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另外,提醒消费者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由于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消费者要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