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科普及消费提示

购买使用电动自行车消费提示

时间:2024-03-05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成为广大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商家正规产品,并遵守相关使用要求,安全操作使用。

一是了解商家资质及产品质量。购买电动自行车前应注意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态良好的商家进行消费。

二是注意查看电动自行车标识、合格证、出厂日期等。购买具有合格证,并通过“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同时也要选购正规合格的电动车及配件,了解电池类型、容量、型号等相关零部件参数,远离“三无”产品。

三是严禁擅自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改装。严禁擅自改装电池、加装音响、照明、拆除限速装置等,避免由此引发的安全隐患。

四是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消费者在购买或者维修电动自行车时,要主动向商家索取发票等购货凭证、服务单据。如发现经营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没有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零部件参数与合格证不一致,或不符合电动自行车相关强制性国家标准等问题,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要增强选购意识,购买符合国家新标准、获得3C认证的品牌。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无照经营、电动自行车违法拼装、加装、改装等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