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第三个“你送我检”公开日下架农残超标蔬菜4公斤

时间:2017-05-03     
  作为银川市2017年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之一“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5月3日迎来了第三个“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兴庆区的天盛巷、宁夏医科大学、温州商城、宝庆家园、月牙湖村、掌政镇、丽景康平花园,在金凤区的阅海万家B区、银凤市场;在西夏区的兴泾镇、兴盈市场等11个场所,设立了“你送我检”开放点,为市民免费提供食品快检服务。此次开放日活动共接待来访市民1574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190份,收到送检样品12品种185批次,合格率99.4%,1批次韭菜的农药残留超标,当场没收农残超标韭菜4公斤。
  活动当天,兴庆区二分局在活动主会场-天盛巷的醒目位置悬挂活动惠民活动开放日条幅,摆放市场监管局微信二维码展板,热情地向来往群众散发印有“食品快检为您服务”等字样的宣传品。当天上午,来往天盛巷的市民人数较多,大家都踊跃送检刚从市场上买到的食材。在快检现场,油麦菜、豆角、西红柿、黄瓜等蔬菜有序摆在桌上。桌子左侧的4名快检人员忙着取样、称重、化验,右边的工作人员给咨询群众热情解答。此次公开日活动受到了过往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刚从市场买菜出来的市民吴大爷说:“这对老百姓还是很有好处的,我的粉条在他们这儿一检测,心里就有数了”。
  在宁夏医科大学,执法人员面向广大师生举办“你送我检”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受理广大师生的食品投诉。同时,快检人员对医科大学生食堂的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在温州商城门口,快检人员对市民在市场购买的水产品、水发产品进行甲醛、双氧水的快速检测,增强市民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在宝庆家园,快检人员对居民在早市、商店购买的米面制品、果蔬进行硼砂、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在月牙湖村集贸市场门口,快速人员对村民在集贸市场、食品店购买的干制品、米面制品进行二氧化硫、硼砂的快速检测。
  目前,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共食品快检3400批次,完成了今年快检任务的34%。下一步,市局将 全力抓好此项为民办实事活动,加快 形成常态化快检机制,年底前完成快速检测1万批次, 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