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专题集中研讨

时间:2017-12-01     

11月29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第十八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专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左弘同志主持。市局党组成员、正副调研员、组织人事科、办公室、监察室、法制科、举报投诉中心负责人共17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左弘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  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深刻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质量发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  同时左弘书记对市局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安排部署,共开展八个方面的大学习活动  。
  魏鹏、陈明星、彭安民等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  围绕如何以优化供给水平为驱动,夯实“质量强市”基础,助力银川高端发展;以打造有序营商环境为总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助力银川和谐发展;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宗旨,优化服务质量,助力银川更加宜居;如何发挥市场监管的作用,促进银川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思路举措作了重点发言。
  左弘书记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是  要学深学懂学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能浮在表面,停留在写几篇心得体会上。要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领、谋划、指导、推动2018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紧盯市委市政府、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安排,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分析市场监管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谈认识和感受、差距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打算,要有实效性。中心组学习气氛要深厚,发言要踊跃,要在交流研讨中推动思想碰撞、观点交锋,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