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年朝气

时间:2018-05-04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团总支开展“迎五四”青年活动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团员新朝气、新作为,激发青年工作热情,提升全局青年正能量,团结引领青年团员奋发向上,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总支在5月4日青年节到来之际, 通过集中讲一次主题团课、集体学一次宪法、组织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文体活动等,开展以“四个一 迎五四 青春梦 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此次主题团课邀请了市局党组副书记宋英花为全体青年团员授课。宋英花同志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例分别从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场监管局干部如何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城市发展理念等两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难忘的团课。同时,她还鼓励市场监管局青年团员要加强学习,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把法制素养内化为个人习惯,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随后,团总支书记赵丽君带头与青年团员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学习结束后,全体青年团员前往兴庆区第十六小学进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志愿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市民读本》、推荐关注“食安银川”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人人关注、支持、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逐步提高公众知晓率、支持率尽一份青年的力量。共发放宣传资料近400份,接受咨询约100人次。
  接下来,团总支将以“银川市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为契机,组织参加运动会健身操比赛项目,鼓励青年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丰富文化体育生活,不断激发活力和创造力,更好地为市场监管发展服务。
  本次“迎五四”青年活动在市局青年团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身体力行,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民主科学、探索创新、明礼诚信等行为规范,推动积极的、进步的、自由的、创造的意识,外化于行,营造振人心、有活力、讲道德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