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双随机一公开”关注百姓民生

时间:2018-05-19     
  ——银川市启动 2018年 成品油“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
  
  进一步深化、细化、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落实“放管服”的重要举措之一。油品质量的好坏既事关环境保护,更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5月15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成品油“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启动会议。
  会上,质量监管科负责人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市成品油销售企业监管现状进行了介绍。彭安民副局长对此次成品油“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 要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深化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再认识; 二是 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紧抓 关键环节,深化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再部署; 三是 要完善监管联动机制,强化信用约束, 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 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
  会议现场, 软件开发工程师 详细讲解了 如何 编制 “双随机”计划, 如何随机摇号抽取 被检查对象 以及如何匹配 执法人员等 知识 。 随后,彭安民副局长按下随机摇号按钮, 现场按照百分之 五十 的比例从 市辖三区 70余家加油站名录中 随机抽取了 36家 ,依照就近原则抽取所辖 市场监管分局及 市场监管所人员与之匹配。
  会后, 市局将 按照现场随机抽取的 被检查对象名录 和随机匹配的执法人员名单,组织执法检查人员 对相关加油站 进行 执法 检查 和监督抽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