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认可日”和“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银川 。 6月11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光明广场开展了 “ 世界认可日”和“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能宣传周咨询活动。
  节能宣传周的 活动主题是, 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出行。 围绕主题,市 市场监管局 工作人员 在 现场向广大市民发放了认证认可法律法规知识读本、计量监管法律法规知识读本等宣传册、宣传品共 100余册(个), 对认证认可、 3C认证、检验检测常识和能源计量对开展节能降耗的作用、意义进行了讲解,普及了家电强制认证、节能认证及农副产品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常识,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认证对质量助推的作用。 2018年 我国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 在认证认可日宣传活动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到广夏花园小区为社区居民的珠宝、水表、灯具、眼镜、血压计等进行了现场检验检测及校准。 对检验检测机构及认证产品部署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