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6-19     

6月15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继6月11日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后,市局党组再次组织的更大范围内的集中学习,市局班子成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分局班子成员以及市局全体在编干部共114人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干部通过观看新闻视频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党组以及银川市委、市政府党组召开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市局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共12人围绕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在全局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局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各分局党委、党总支要结合中心组学习安排,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帮扶灵武市泾灵南村发展好温室大棚种植蔬菜产业。充分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继续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压实“四个不摘”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民生保障等要求,全力守护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工业产品领域三大安全,加强质量标准、计量和信用监管,抓好价格监督、广告以及网络交易监管,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提升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和处置力度,持续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不断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三是要广泛、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工作,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学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通过“进市场”、“下基层”等活动向各行业、各领域经营户进行宣传,确保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及广大经营户中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