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五个落实到位纵深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

时间:2022-11-15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一冷一热”、“一老一小”、“一药一非”,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效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目标,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752户,排查覆盖率100%,发现问题3263个,完成处置3228个,问题处置率99.2%。

一是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制定下发了“守查保”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将专项行动与“两个创建”同安排、同部署,明确排查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把责任进一步落实到机关科室及基层监管所,明确到个人,传导到经营主体,逐项落实落细,并将“守查保”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作为食品安全年度考核指标,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协调开展。

二是隐患排除落实到位。及时召开约谈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强化食品安全制度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544个保健食品混放、超范围经营、未设立专区专柜、标注警示用语不规范问题予以整改,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特别是针对2022年被屡次投诉的1家食品生产企业及2家产品抽检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分别开展警示约谈,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风险研判落实到位。针对在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发现水果、水产品等不合格食用农产品24批次,及时召开风险会商会议,通报、分析问题,责成永宁县市场监管局向多批次抽检不合格的香蕉产地发去《协查函》。目前,已发出《协查函》4份,完成核查处置20批次,立案20起,收缴罚没款16.19万元。

四是助力复工复产落实到位。近期银川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场所已全面开放,全局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坚守一线、履职尽责,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站好岗、担好责。全局人员坚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严格对标“科学安排、分类防控、精准施策、有序复工”的要求,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三查—扫”等防控措施,做到“解封不解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为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市场有序开放、经济平稳发展。

五是督导检查落实到位。结合“两个创建”工作,组成6个督导组开展六轮次交叉检查和随机抽查,共抽查现场明查点位295个,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并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1次“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单位进行再反馈、再督导,确保通报的问题切实得到闭环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