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28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251日起实施,共九章七十七条,突出六大亮点:一是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二是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四是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五是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六是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调动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

强化组织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印发《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周活动方案》,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专题培训,强化宣传效果。将宣传工作纳入市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科所长会议学习内容,首先让干部学懂弄通,领会内涵,做到灵活运用,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卷》240余份,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认识,强化反有组织犯罪意识。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突出《反有组织犯罪法》等重点宣传内容,线上利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各类微信监管群推送宣传信息,线下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8场次,定点在大型商圈、集贸市场、农村集市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40余次,同时引导沿街商户利用LED电子屏进行宣传120余块,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宣传效果。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