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以督促责、以督提效,助力市场监管提质增效

时间:2023-01-04     

2022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坚持求实务实落实,以内部督查督办为“利剑”,有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市政府工作报告、四争等74项重点任务以及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40项要点、市局60项重点工作、“两个创建”等重点任务,实行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算账,强化统筹协调,责任细化到人、逐月对账、逐项销号,针对工作推进进度缓慢滞后、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进行督办,圆满地完成各项重点目标任务。

改进方式提效率。在不断完善内部督查运行机制和流程的基础上,制定了“三单两报”工作机制,先后督办市政府常务会议定重要事项、主要领导批示件及市局主要领导交办事项26件,党建工作要点40项,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60项,下达任务交办单、催办单、督办单30份,撰写督查通报、督查专报12期,助推了各项重点任务的快节奏、高效率完成。

关口前移防风险。及时掌握各网络平台、自媒体等渠道涉及市场监管工作的内容,处置市委网信办转办重点舆情54起,下发舆情风险提示函8期,舆情处置单54份,办复率100%,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快速有效化解舆情风险

2022年,银川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获批筹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消费者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列西北省会城市第一、公共服务质量连续三年位列西北省会城市第一,先后获得全国食品安全先进集体、全国药品先进集体和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先进单位3个“国字号”集体荣誉,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踏上新征程,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化内部督查督办,将督查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器”和检验市场监管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