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述”出实绩 “评”出干劲

时间:2023-03-02     

述”出实绩 “评”出干劲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28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瑾点评并讲话。市局党组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市局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委员,各分局机关党委(总支)书记,三区分局基层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和市直机关工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7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2个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瑾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党组织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交叉讲评”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对各党组织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 、意识形态工作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等情况,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

2022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谋发展,持之以恒转作风,在“市场卫士·党建先锋”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下,坚守了“四大安全”底线、巩固了“创则必成”基础、壮大了基层一线队伍、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保证了群众用药需求、改善了集体办公环境、成为了知识产权强市试点、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了营商法治环境。在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实现了新提升、思想理论武装得到了新深化、组织建设基础有了新巩固、意识形态斗争取得了新战果、“三不一体”获得了新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展现了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2023党建工作要点,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在突出政治建设、筑牢党建阵地、持续纠风治弊、聚焦主责主业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从严从实抓好党建任务落实。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对市场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增进政治认同,持续巩固党员干部群众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严明纪律规矩,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筑牢党建阵地不放松。建强堡垒,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和“评星定级”工作,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凝聚合力,激发释放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能动性、创造性,全面形成“组织抓、书记抓、逐级抓、全员抓、合力抓”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完善机制,倒逼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持续纠风治弊不止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品行、严公德、正操守,在坚强过硬的“第一方阵”引领下阔步向前。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建立“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机制,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决断觉悟,时时警醒、层层设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队伍建设紧抓不放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设对党忠诚、运转高效、群众满意、创新活力的市场监管队伍。四是聚焦主责主业不偏移。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锚定基层党建“六项行动”,聚焦市局“12345”工作重点,把工作分解嵌入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每项具体工作中。破解难题,努力破解发展进程中的困难险阻,在不懈奋斗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勇挑重担,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市、三个监管、四个安全”为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战略细化、具体化为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勇当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卫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