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制定机关研商会

时间:2023-04-0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有效实施,3月31日下午,银川市召开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和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为主题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制定机关研商会。会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海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场监管厅价竞局副局长)陈保东、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剑平、第三方评估机构律师陈云开、银川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三区两县一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孙剑平副局长强调,银川市通过不断完善市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确立公平竞争内部审查机制、积极探索并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建立健全公平竞争投诉举报制度、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考核机制、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公平意识等举措,推动本地区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

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与第三方评估机构就有关政策措施存疑部分进行了重点交流,围绕会议主题与研商提纲,就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方面的遇到的疑难问题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研讨。第三方评估机构陈云开律师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审查原则、审查标准、审查流程等进行了交流培训。

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陈保东同志对银川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质量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为所有市场主体创造法治化、制度化、便利化的制度环境。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各级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深化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构建覆盖全面、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体系。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办法》,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同时,要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及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持续优化我市营商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