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

服务寓于监管之中 香甜基于安全之上

时间:2023-02-06     

正月十五吃元宵,既传承元宵节风俗,又承载了中华传统文化。为了保障消费者吃上质量安全、香甜放心的元宵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对全市元宵的生产经营的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检查,严把元宵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

在生产环节,重点对食品原料进货渠道、进货验收制度、制作工艺和制作环境要求以及元宵包装的标签标识情况进行检查,对制作过程物品摆放杂乱、卫生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现场指导企业整改。

在销售环节,重点检查了元宵食品的进货索证索票、元宵销售区域的温度控制等环境条件以及预包装散装元宵类食品的包装、产品合格证、标签标识等进行了严格检查。现场指导销售商做好待销元宵遮盖等卫生防护工作。

此次检查,共检查元宵食品生产企业4家,加工小作坊9家,集中销售元宵的新华百货、华润万家等连锁超市和便利店7家。通过检查,有效督促元宵生产经营者进一步完善食品质量管控措施,规范了生产经营行为,提高了元宵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了节日期间的食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